距離成績公佈的時間已經過了1個月多了? 2023 Semester 1, GSL又是以飄過的成績作結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在決定要報考這科的時候,我其實誤以為這也是Complusory before enrolling any electives.

所以才以為必須要先把這科完成。

在加入GSL的KE fb study group之後才知道原來並不是這樣的,CPAA把這一科預設為milestone,

就是說他們認為這是6科裡面的最後一科。

但報考了也硬著頭皮要把這科完成,完成後就覺得可能也跟Electives沒太大關係? 假設我的Electives是Audit & Tax的話,它們跟GSL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看我的文章是不是可以避雷 lol 哈哈

 

 

好的! 真是每次修新一科都會發現新的東西。

這一次發現的新東西就是原來Knowledge Equity會幫每一個subject開一個fb group 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知道後我也毫不猶豫的加入。

Group裡面的人也不少,而且instructor也在裡面,像是Chris and Courtney都是很常發問或是回答大家的問題。

 

而且加入fb group後可以大概了解大家的進度,還有不理解的問題,或是也是一個互相取暖的地方 lol

 

我自己認為,GSL就是要去到當一個管理層才能接觸到的層面。也可能說,就算是到達了管理層,你也可能用不到這一部份。

大概是因為不是每一間公司都想要創新或是有能力去改革公司。

畢竟有想法,會創新的公司肯定都是大企業,要不然人家就不會變成大企業了。

還是要有千千萬萬個small potatoes在中小企業裡面打轉,了解到這一些知識之後更加覺得,想學以致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知識重要,經驗更重要。

 

雖然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但現在愈來愈明白,有能力的人也是需要很多的運氣機遇才能變成所謂幸運的一群。

才30出頭就覺得自己一輩子可能就這樣了吧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說到這個,想起我本來也要分享的另一個事情。

事源我一直是問好了一個CPA朋友幫我認證CPAA的3年經驗,1, 2年多前就問了吧! 當時她也答應 "If you need it.". 

早1, 2個月再去詢問她這個事情,竟然給我反悔了。說她不認為這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我認為妳應該去找僱主幫妳"。

 

我心沉了一大截… …

 

我畢業後在香港只做了2份全職,第1份因為在被lay off前才去考CPAA的第一科,當時沒多想要詢問主管簽署工作經驗,因為在入職時就沒想過要考CPA。於是乎因為一切都發生的太快,我沒有表達過這個意願。是說要找前主管幫我簽經驗也不是不行,只是我覺得都很不好意思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有沒有人來給我勇氣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而第2份工作,因為來台灣的關係,沒做滿3個月就離職了。這個讓我很不好意思問CPA的同事幫我簽經驗。同樣,有沒有人來給我勇氣 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好… 到現在這一份台灣的工作更糟,沒有一個是CPA!!!!!! Holy Crap.... 其實進來之前我已經知道台灣部份是沒有CPA, 我想著我朋友願意幫我簽,沒有也沒關係。現在問題來了,沒想到遠在美國的分部也沒有!!!!! 美國的主管是一個expired CPA 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I'm like OMG.

 

以上在香港的工作經驗如果我硬著頭皮去問,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生機,但是.... 但是.... 這台灣的工作經驗誰來幫我簽啊??!??

 

我到現在都還沒想好要怎解決這個問題,已經考完了6科中的4科。就因為自己network太弱,要死在work experience的這一塊了嗎?

天啊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關於這個朋友,我很upset沒有錯。比起生氣,我是更感到難過吧! 是的,我也只能說,沒有錯,沒有人是需要義務幫人家的。

觸景傷情,現在又要難過一下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至於GSL, 我考完的其中一個得著是,英文不是母語的大家還是帶一本英英字典吧!

我就有那麼一個字不懂它是正面還是負面,以致我選了錯誤的答案。雖然也只是那麼一題,但有時候真的是那麼一題就能讓你不合格喔!

就是看到有人成績公佈後分享成績,他就是那麼剛好的壓在那passing scale。就是多錯一題,他就要fail了。

 

考試當天,我也是選擇online exam. 在進入等待的畫面是,我也是排在7x。等待過程大概是30分鐘,突然有個message彈出來說 "Your exam still hasn't launched please contact Pearson or reschedule the exam." 

不會吧....... 我馬上到Peason的website contact, 在等待有真人出現的期間,我看到我的排名還在倒數,於是想說就等等看。

+15分鐘後又真的讓我等到Proctor幫我點名。

 

這一次Proctor 需要我用我laptop的camera 拍我桌上有甚麼東西,然後就成功登入考試了~ 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有驚無險? lol

 

另一點是在台灣的家(租的)因為很年齡很大 (喂, 那玻璃都不隔音。

然後香港的大家們知道嗎? 台灣的機車聲真的很吵… …住家不是大樓 (大廈),因此非常近地面。

考試期間就是一直的機車聲跟旁邊婆婆媽媽偶而的聊天聲 ( 真的、真的聽得到…)

非常害怕考的中途被 Proctor 關心為甚麼一直有人的聲音?? 還好都平安無事。

 

最後就是一如以往的,坐好坐滿時間才把考試結束! 

 

---- 其實我這文章從8月就開始打了,只是一直都沒有把它更新完整。我已經有5篇文章Pending在草稿裡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

---- 我是很想放圖片充實一下我的文章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沒關係,還是先發佈好了啦!2023 Semester 1 CPA Australia  ---

 

總結就是其實每一科考的學習模式都差不多,就是看你能花多少時間去理解那些內容。

我本來讀書就不厲害,所以讀書技巧這一種的實在沒甚麼參考價值。我只是花自己有限的時間,把能讀的東西都讀完。

 

大家加油!希望努力都不會白費,現在用不著,不代表以後用不著。選擇持續學習的大家都很棒!

我知道其實社會上跟我差不多狀態的人肯定也不少,分享讓大家知道,跟你同樣處境想法的人其實真的有很多!我就是其中一個。

在社會上掙扎,能力不失不過,難道這樣就一輩子了嗎?搞不好是這樣沒有錯啦!至少我們還是想要努力看看,不進步就是原地踏步,有這個要進步的意識,也是很重要的!幫自己加加油~

錢這個東西… 本來就沒有,也就不要太在乎了 ,哈哈(?

arrow
arrow

    Ruei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