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打:2022/10/15的事情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沒想到因為工作的原因要出發去美國,雖然從小就很喜歡看美劇、Reality Show,也常接觸美國的音樂。

但是就沒有很大的興趣要去美國,感覺就是沒有讓我很嚮往的地方吧? 而且可能也因為美劇看太多,總覺得美國的市容就是很一般,不吸引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Anyway, 結果這次因為人資的關係,我要出去美國工作兩個月多一點 ...

 

 

我持有是香港的護照,因此我在網路上申請了DS-160簽證之後是需要預約到位於台北的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從完成簽證申請後能預約的面談時間已經是1個月後了,如果我不需要面談其實就應該要馬上飛了,因為要跟同事交接,

現在只能繼續越洋電話交流每天跟我講一點點,到時候自己「執生」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Well, 位於高雄的我,為了這次去台北面談,同一天高鐵來回台北,整天真的是有夠累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官方提供要攜帶的面談文件還蠻多的,例如:Financial support, Payslip, Employment Certificate, 5cm Passport Photo ... 等等等的

結果面談的時候一樣都沒有用到。

照片沖洗了也沒用到… 雖然是公司出錢的,但是應該是之後都用不到了。因為短期內已經不需要再申請美簽,過了半年的照片也不能用。

 

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當天面談公司給假一天,645AM班次的高鐵從左營到南港855AM,面談的時間是930AM。是不是超級趕!

我從HR幫忙訂了高鐵票之後就開始在緊張會不會遲到,這是連坐計程車也是有可能會遲到的時間!Anyway, 也是要博一博!

從家騎機車到左營站,換票之後在711買了一杯黑咖啡&English Muffin就搭上了我的台北之旅?

 

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高鐵很乾淨很安靜很快! 非常準時的在855AM到達南港。

我跟著指示要到計程車站,結果高鐵站內的計程車站一台計程車都沒有,還有3 - 4個人在等,這不行!

還好我出發前就有先google一下南港站外面也有計程車站,馬上走出外面,就有好幾台在排隊,

一跳上計程車先問司機有沒有收據,然後就出發了。

中途司機大哥還跟我說左邊是甚麼甚麼,右邊是甚麼甚麼,其實因為我怕會遲到,都沒甚麼接收到他的訊息。

結果到達在台美國協會還有10分鐘剩!太棒了!

AIT內外都不能拍照,因此連外觀的照片也不能拍喔!

 

進去之前手機要關機,水不能帶進去。電子產品包括手機、電動閘門的鑰匙要被保管。

AIT是所有大型的電子產品都不會幫你保管的。電腦一定不行,有先做功課的我,甚麼都沒有帶。

平常通勤的時候,耳機一定會帶著,但是因為AIT好像也不允許帶進去,也沒有置物櫃,因此就算幾小時的路程我也沒有帶,就在高鐵上看風景就對了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進去後就先排隊,1. 先交上基本資料,2. 打手指模 3. 基本面談

都是在同一層的所有窗口進行,整個過程大概就30分鐘左右吧。

3. 基本面談

面試官是美國人 (廢話嗎?) 總共問了我4條問題

1.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Taiwan? 看到我是Hong Kong Passport吧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2. Where will you be staying in the US?
3. What do you do in Taiwan?
4. What will you be doing in the US?

然後就被告知我的美簽初步通過了囉! 我的passport會被暫時拿去,然後再用快遞寄回去公司。

 

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我以為基本上面談都會通過,剛好在我前面的一位來自越南的小姐被拒簽。她不會英文,因此面談的時候,面試官員用他很一般的中文在問她事情。

可是小姐講得也好像破破爛爛,沒法好好解釋自己為甚麼要去美國。因此,她被拒絕了。

總之我的面談就這樣結束囉!之後passport也是2 -3天內就寄到公司去了,非常的快!

其實我還滿擔心美簽有不過的可能性,但是HR小姐都說不過的機會很少,因此在我美簽都還未過之前,她就已經先幫我訂好出發的機票了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Well, 我就是剛好面談之後的一個星期就出去發去美國的 San Francisco囉~

 

說回來剛好有可以免費來台北一下,立馬把我的澳洲駕照公證一下才可以換成台灣駕照。當然來之前我有事先準備一下需要的文件。

交通費這麼貴真的是要一次辦好!

在東西都弄好後,就在附近的商埸隨便挑了一間咖啡店。

一個人享受著優閒的午餐/ 下午茶真的很棒!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偶而這種一個人的小放鬆真的是很需要,我是一個很需要me time的人。

 

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回程的高鐵票公司也是先幫忙訂好,看著還有一點時間就在101附近走走逛逛。

真的很久沒有來台北了。以前大學時期來了台北旅行3次,但真的是要隔了個快10年了吧(?)

雖然聽說台北除了信義區以外的地方,交通也是一團亂,但是這邊有行人道跟行人道上沒有人在亂騎機車真的是才是正常的規劃。

接近快到回程就時間,就從市政府站坐回去坐高鐵的站回家了。

回程的時候感到非常的累,實在太早起床了。

反正很幸運因為公司的關係才有這麼一次機會在公司的要求下申請美國簽證,一天來台北快閃之旅台灣 blog | 香港人在台灣 申請美國旅遊/工作簽 美簽

 

順便說,後來簽證下來,一次的簽證期限是10年。

真不知道這一次美國之旅過了之後,我還會有機會再去美國嗎?lol

 

arrow
arrow

    Ruei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