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應該是要先打一下我上一次考GSL成績的分享,但是我就是都沒抽空去用就對了

先說我又PASS了!!! 

 

好這篇的重點不是這個。

在前幾天,我在very last minute enrolled 2023 Semester 2 early bird 第一科 electives, Digital Finance. 

因為本人是在高雄的原故,所以打算這一次也想要選擇online考試。台灣唯一的考場是在台北,一來一回實在太遠太花錢。

坐高鐵轉車甚麼的,一程大概就要3個多小時了吧! 高鐵就是終點站坐到快終點站啊~~~ 然後一張高鐵票也要~1200台幣

 

好~ 於是enrolled 就去schedule online exam, 結果 no more online exam day is available in Taiwan !!!! 

omg ... 怪我這麼晚才決定要enroll, 但是上一科我也是大概early bird的last day才去enroll, 也是有位置的。

後來才知道CPAA現在鼓勵考生去現場考,所以有大幅的減少online exam的位置。我.......

肯定是因為上一次的online exam實在太多人抱怨了吧! 所以CPAA受不了,才決定把數目減下去。

 

好吧! 那也沒辦法了! 就去台北一趟吧! Scheduled for the exam in a test centre 按下去! 

結果我的台灣先生跟我說,妳那時候不太方便吧!我… … 

 

我忘記了。我那時候的確不太方便。

 

於是就在很急的情況下去確認甚麼日子之前取消enrollment 是可以退款的,結果蠢蠢豬的我沒有看清楚日期,就他媽的按下去了

因為實在太心急了,我竟然把Jun看成Jul!!! 身為會計的我, 這種東西竟然看錯了。

教訓是,別用手機去做這種事情… …

而且為甚麼enrollment還在open的情況下,他的cancel without a refund已經截在6月?? 這不是很奇怪嗎

 

那時候是晚上10點多,收到確認取消的email之後,email說如果你覺得以上的內容不對,請馬上聯絡CPAA. 

那搞不好還是有彎轉的 ?!

我馬上打了一封email到香港的CPAA,重點是如果無法refund,可不可以幫我reinstate我的enrollment 

甚麼糟糕的情況下我都想過,沒有Refund→不給reinstate;可reinstate→ but you need to pay the normal rate because you missed the early bird discount $1xxx+

因為實在太不安,所以再發了一條whatsapp給之前CPAA的PR(?),我猜她應該是PR,之前有在CPAA introduction webinar幫忙。

跟她簡單說我發了一封email,麻煩妳同事在business hour的時候盡快幫我處理。

結果她30分鐘內有回我說「同事會處理。」

 

我真的是很感謝她這麼晚還回覆我  其實就是香港人才會回啊  

於是我懷著非常不安的心情入睡。畢竟$7xxx 不是少錢。

 

隔天,期待著CPAA @hk會打給我,也真的早上10點多就打給我了。我能不感嘆這個效率嗎?

然後她就說Refund是肯定不行的,就算能reinstate也沒有辦法有更多online exam的位置。

她表示會跟CPAA raise a case看看可不可以幫我reinstate,大概1-2星期才會有結果。

這有點久耶… 沒有辦法只好等了。

 

中間其實我有去問我刷卡的銀行,能不能dispute 這transaction. 問個大概,我還是決定等一下結果才決定要不要dispute。

 

在接到電話後的隔天,我又收到CPAA @hk的電話,說他們幫我 reinstate enrollment 了

然後小姐說之後妳要想要defer $2xxx+ 還是如何的再自己決定。

 

我只能說香港的效率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好嗎

總而言之,我又在這Semester報考了一科,而且為了考這科要去台北。備考就是又要準備像個活死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Ruei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