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小姐終於要從D大學畢業了。早一個禮拜收到成績,平均成績是 Distinction (優良)

畢業典禮將會在10月舉行,我媽媽跟哥哥會來澳洲看我的畢業典禮

 

 

早一個月就開始尋找會計有關的工作,這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是一件難過登天的事情。

我倒是有自知自明的: 海外學生, 不是PR, 不會講跟寫完美的英文。光是這三點,人家幾乎都不考慮你了。

每次在學校登的工作廣告,我都是先看一下 requirement 是不是寫 PR / Australian Citizen ONLY. 

因為有這個 requirement, 你連工作內容都不用看了, 直接就可以打叉叉了。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心態也是需要調整的,我常常覺得自身條件太差,於是覺得沒有人會拼用我(?)

連覺得得到 interview的機會都要等很久。

 

1907316273  

 

但是令人驚訝的是,我真的有收到公司叫我 interview, 還有兩個 (雖然都沒有上

不過作為一個國際學生,還竟然真的有人叫我去 interview, 我還真的是

 

第一間是我發了resume 後一個禮拜電話留言通知我在隔天 interview, 媽的! 這也太趕了吧?

因為打工關係,我沒有馬上接到電話。

小姐有留言給我,但是我聽到的時候已經過了辨公時間,然後我隔天也要打工。

所以隔天早上一到辦公時間,我馬上打電話到那公司問面試時候可不可以 reschedule, 她說沒辦法。

我只好馬上打給我一位同事問她可不可以幫我替班,幸好她有空,於是有了我這一次面試的經驗。

 

到了那公司,他們是先給我做一些邏輯性數學題 (~20題) 和行為問題 (3題),

然後再跟這公司的partners面試。

具體問了甚麼就不說了,都是那一些 "介紹自己","為甚麼讀會計"…

他們說我的英文很好,有英國口音 (現在從美國口音變英國了 ) 。

 

在面試快要結束的時候問我有沒有問題想問,

我就問了自己準備的問題 "可以跟我多講解一下這個職位嗎?"

結果我只記我的重點是"這是一個要付錢的職位",是的。你沒有看錯! 要。付。錢。 $8,000! 

聽到這裡, 我馬上對這個工作失去興趣。

我絕對相信這是一間會培養人的公司,因為我能從它的網址,公司工作的人看得出來。

但是你要我付錢? probably not.

especially for my first ever interview, I'm not gonna give in like that. Obviously, I'm not desperate like that yet!

 

#註: 因為會計學生太多了, 所以開始出現這一些類似買工作經驗的工作。

 

然後接下來我就表現的"OH!" , "OK", 我都沒問他們這是不是一個有薪水的工作。面試就結束了。

因為要做那些題目跟面試,這"面試"大概花了一小時。隔天就收到電話說我沒有上了。

 

 

------------------ 我是第二個工作面試的分隔線 ------------------

 

 

接下來的第二個interview 是從電郵通知我,

說它們從200多人挑了8個人來面試 (第一個也是說從200多人挑了2*人來面試)

它們發了一個SHL網站要求面試生做18題邏輯性數學題 

於是我做了一些練習題目就開始做真實題目,我只能說做得慘不忍倒。

 

一來低估它跟練習題目的程度,

二來是我的基本數學大概忘得一乾二淨,

三來是要用英文解答邏輯數學題… 我

 

做完我都想自殺了, 覺得那公司隔天就會打給我說我的面試被取消了。但面試還是如常進行了。

 

2061140073  

 

這一間比較印象深刻。因為我有一天多去準備面試問題,如果我大概準備了15題問題,我都把它們背好了。

總算比在第一個面試的時候有更充分的準備。

結果在我開始介紹自己的時候, interviewer 把我打斷了。他說他不想知道我uni 的事情, 於是我 confused 了

 

問他 "do you wanna know my working experience?"

"no. just things about you. I wanna know what do you like, hobbies ... "

 

於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我只好說了我的背包客經驗。很明顯我不了解自己 sad

他甚至問我為甚麼要選 Melbourne 為甚麼住在我現在住的 suburb, 這是甚麼問題?? OTL

然後面試在不到15分鐘的情況下就結束,從他的面部表情/ 回應,我就知道自己一定沒希望。

 

anyway, 我又多上了一課。

其中一些重點是,我要好好了解自己的性格如何去令別人知道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第二點是,我要停止表現得像個女孩,因為我已經不是女孩了!!

媽的。我應該要表現得像個職場上獨立的女人。

 

以上是我目前面試的經驗,希望還有更多的到來。要不然我就要吃土了。

然後我們快要申請畢業簽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Ruei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