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上一篇我有打到被公司裁員的經歷,因為隔了剛好一個月,所以我暫時還沒有打算要公開

免得真的一個不小心有點尷尬

 

被裁後的第一個星期就當著自己在休息。

我是5月28日(星期四)被告知裁員的,剛好星期四約了朋友晚上吃飯。

接下來的5月31日(星期一)就約了HR和自己team的領導吃午飯,順便把我的私人物品都拿了。

 

然後就開始了懶洋洋的找職生活,像剛剛說的第一個星期就躺、吃、睡、做家務、做運動、煮飯…

其實生活還過的滿充實的,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

睡到自然醒平均就是9 - 10點,之後就自己做早餐,或是跟媽媽出門吃早餐 ... 很快半天就過去了。

剛好在自己也想要離職的時候出現這種狀況其實也是好壞參半

因為真的從去年2020年1月之後,除了公眾期假以內,已經超過一年半沒有放超過5天的假了... Thanks to COVID and the bloody workload

所以有點樂觀的想是公司賠一個月讓我可以有一個月的時間休息和找工作,雖然擔心找不到工作也是一定的啦!

如果找不到正職,我會連普通的兼職都去做,因為在這個尷尬的時間點,所以真的有掙扎到要不要去找正職。

*** 我還是不要打得太明白 ... 之後都順利再來補打原來想表達的心情吧!

 

其實找工時候又很掙扎我到底要繼續做會計,還是要去當審計? 還是我有可能可以跳去銀行那邊呢?

感覺這是給了我一次新的機會去想自己是不是要繼續當bloody accounting (喂

但隨著我太挑工作,想東想西,搖擺不定,投了可能10封左右都沒消息,開始有點慌了,於是把自己的Expected Salary降下來了。

 

進入第三個星期,每天隨意的投個5份左右。

 

終於在6月16號(星期三)接到第一通面試的電話,是法國高價位品牌集團(香港)的會計職位,

會投這個工作當然是因為大公司。雖然母公司名字沒聽過,但旗下的品牌是正常人都會知道

收到Interview invitation的email就猶豫了一下,地點太遠了....

我是先查過公司在那我才決定要投,結果面試的地點跟我查的不一樣,雖然是沒有遠到一定會拒絕,但如果我知道是在那的話,我是不會投了。 

但因為是第一份收到電話的面試,所以暫時先留著。面試約在6月21日(星期三)。

 

接著下來隔天6月17日(星期四)又收到一通電話,是一間國際酒店集團的香港投資分部(上市公司)

該公司的HR打過來想了解一下我,介紹一下職位跟公司,再看看彼此適合不,下一步再考慮面試。

這職位的工作內容大概60%都是我沒有接觸過的,我那時候也是隨便了,最多就沒人聯絡而已,管他就發。

沒想到沒這類似的經驗還是跟我聯絡了。聊了差不多30分鐘,OK的話會有同事打來跟我約面試。

6月18日(星期五)就收到該公司另一名HR預我下6月21日(星期一)面試。好的... 最早的一份面試。

至於電話裡頭問的東西都很Causal, 我只記得一條....  比較不喜歡甚麼類型的公司環境,我說: Hierarchy太重的公司

 

嗯 ... 6月18日(星期五)在健身室的我收到另一通面試電話,是一間國際性集團式旗下的批發公司(香港)

本想約我6月21日(星期一)的時間剛好跟另一份面試一樣,於是問她另一時間可不可以,然後就成了6月21日(星期一)有兩份面試。

 

同一天健身完後去乾衣店拿之前去乾洗的西裝外套,被裁之後終於有拿它去乾洗的機會

這時候又接到一通電話,是一間國際性集團式旗下的教育機構(香港)問我下6月22號(星期二)可不可以去面試。

就成了目前第四個面試。

 

...... 中間的面試經歷先不說,怕這要打好長好長,因為中間其實還蠻Dramatic的 (死

 

6月22日(星期二),這時已經IN了兩份工作,準備要IN第三份的這天,收到第五通電話。

是一間德國集團式旗下的採購公司(香港),詢問6月23日(星期三)可不可以面試。

問的時間跟我第一份獲得的面試時間一樣,而且兩者有點距離,於是最後約了稍為早一點點的時間。

 

從Linkedin看到以上的知名度/Followers來說 (有本地Linkedin就用本地,沒有就用母公司)

法國高價位品牌 (<500K)> ... 國際酒店集團 (<90K) > ... 德國集團 (<30K) > ... 教育機構(香港) (<100) >  批發公司(香港) (<100)

嗯... 現在所有*Interviews都完成了,我是沒有在選擇接受Offer的時候去排這次序。

因為Offer才不是同一時候出現的嘛 ... 所以在選擇接受那一份的時候,完全沒有在考慮公司的大小

 

在這裡先打一個結果

最後我是拒絕了五個中的其中一個面試,進行了四個工作的面試,其中兩個分了兩天面試。

三間公司向我提出Offer,剩下一間距離上次面試隔了一星期 (所以應該沒上),

6月29日(星期二) 接受了德國集團式旗下的採購公司(香港)的Offer,將會在7月8日上班。

 

當中的過程,我會另外再打一章.... 感覺得也打到累了 因為裡面發生了還蠻多小事情的

補一句: 連續4天的Interview, 真心累爆.... 

arrow
arrow

    Ruei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