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隔了一年沒有更新!

最近因為收到留言者的問題,讓我重新回顧一下自己的文篇,所以決定回來更新一下這個被遺棄的部落格 (汗

 

關於這學生保險,已經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在回到香港申請學生簽之前,我先在澳洲通過上網買了現在的學生保險 Oversea Student Health Cover (縮寫: OSHC)。

 

其實大部份國際學生都會在選擇申報學校合作的保險公司,我的學校是BUPA,

但是因為我有伴侶的問題,所以我沒有在申請學校的時候同時購買。

之後就是用網上格價系統來比較每間保險公司提供的cover,還有保費多少錢。

 

我當時是透過這個網址,選購了現在的OSHC公司,其實就是那個便宜,就買那個 (汗

https://oshcaustralia.com.au/en?c=oshc&gclid=CMfem-Xd2c8CFRMAvAodXxkD-Q

剛隨便run了一下,兩個人兩年的OSHC要$5xxx  我一年前買是$3xxx … 這也漲太多了吧

只能說這澳洲政府從留學生到底得到了多少的收入,是這OSHC根本就跟公民的medicare 一樣要自費 (離題

 

anyway, 於是我就在澳洲買了兩年期的 OSHC. 回到香港的第二天我就馬上網上自行申請學生簽 & 學生陪讀簽。

因為聽說需時大概要10天,於是我很乖的等了兩個禮拜,結果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於是我發郵件去問移民局,才他媽的(喂) 知道他們在兩個禮拜前發郵件叫我後補資料 (啥!!!

我不知道為甚麼我沒看到,我不知道為甚麼我沒看到,我不知道為甚麼我沒看到。

 

14102016  

 

原來是移民局說,他們審視我的學生簽證期限到8月某年, 所以OSHC 要跟簽證的 expiry date一樣,

問題就是因為我是7月底畢業,所以我就只買到7月!!!! 於是知道後我馬上聯絡購買網站,又保險公司。

抱歉因為是已經一年前, 我都已經忘了自己先聯絡那個機構。

只記得我在香港用澳洲電話卡剩下的一點點international credit打電話去有關的保險公司,

還記得那收得很不清楚,而且電話等很久,都還沒等到人接聽就怕credit要用光。我還拜託尚在澳洲的朋友幫我去打,雖然最後都不用。

 

於是嘛... 我最後得到的答覆是, 已買了的OSHC沒有辦法延長,要多買一個月的話, 要重新再買一份OSHC, 

然後保險公司再退錢給我們。

 

我記得因為我有跟保險公司說我很趕,所以購買新一的份保險,及退錢的事情來回兩天就弄好了!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不可置信的速度XD

 

從收到移民局回覆我簽證的提問,到我重新再買保險,到我再把新的保險資料提供到IMMI,簽證在同一天就批下來。

就用了兩天! 兩天! 效率非常快,絕對跟我的出發日期有關XD

 

這故事的教訓是記得 check email, 記得看 email 標題!!!! 

這就是自己申請簽證,甚麼事情,錯誤都會發生,因為我是業餘的。

 

最後就是用學生簽到達澳洲之後,記得用保險公司給你的會員號碼去他們官網開通OSHC的卡,

他們就會把卡寄到你的住址囉!

 

以上。

arrow
arrow

    Ruei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